NEWS 最新消息

菇菇好樣的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菇」
為什麼會說「菇」是素食者的山珍呢?因為每一種菇都有他們的營養價值,而且對於長期茹素的老寶貝們,更要適時攝取菇類來幫助自己營養均衡喔!

 




杏鮑菇-素食界的鮑魚

除了有膳食纖維、人體所需的鉀和磷等礦物質,更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A、B群、C、E,此外杏鮑菇中還含有18種胺基酸,人體必需的8種胺基酸如離胺酸、纈胺酸等,都包含在內,是一種營養保健價值極高的食用菌。

 





秀珍菇-體態維持的好菇

姿態優美的秀珍菇如其名,可以在人體內誘發干擾素的形成,增加人體免疫力,有預防癌症的功效喔!而人體所需的必備8種氨基酸都有,加上脂肪和澱粉含量很少,所以是糖尿病患者的好福音喔!

 

 

猴頭菇-山珍猴頭

猴頭菇是食用蘑菇最珍貴的一種,它的營養價值可厲害了!有豐富的多醣體、多肽類可以幫助腸胃道消化維持順暢外,加上多種氨基酸更可以抑制癌細胞的生成,此外,含不飽和脂肪酸,能降低血膽固醇和甘油三酯含量,調節血脂,利於血液迴圈,是心血管患者的理想食品喔!

 


來吧!今天不知道要吃什麼,幫家裡加個菜吧!來道「菇菇料理 菇嚕菇嚕好順暢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