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熟齡健康撇步

熟齡健康撇步

最近碰上幾位退休的好朋友,有幾位已經退了一段時間,也有部分是剛離開十幾二十年的工作岡位。

【剛退休】剛退休沒有工作壓力,心情舒暢,三五好友成群旅行,都嘛說走就走;剛退休覺得好像同事都不太愛搭理我了,不太習慣,還回到公司走走;剛退休覺得老伴成天管我,念東念西,一刻不得閒。→接著會開始思考怎麼打發時間,維持生活重心。

【退了一段時間】重新發掘自己的人生第二輪,原來我還有這種才幹;自個兒耕了個有機田園,老伴想吃什麼種什麼;加入社群,和這一夥人談天說地,屁屁過去。→為自己熟齡生活找樂子,時間怎麼都不夠用。

【懶了】菜園里的菜蟲怎麼抓都抓不完,剛佈下的白菜苗,只剩下白色小莖;年紀大了,體力不支,我講話沒人愛聽,我還是不要出門好了;孩兒孫兒長大了,很孝順,也是每個月回來看我,其他29天都沒有這一天開心。→體力不支、情緒低落,晚老的現象。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我們在退休前的準備大部分會注重在養老金、理財儲蓄規劃,但是有好多現在長輩卻是希望退休前就能設定好自己退休後的生活重心。

65歲以上熟齡健康長壽的4個撇步:
1.每天想著讓自己開心的事情,一定要「心花開」,最好有戀愛甜蜜的感覺。
2.營養要顧及,蛋白質、鈣質攝取要充足,不隨便吃!
3.一定要運動,要學習怎麼運動,才能加強自己肌力!
4.參與社群活動,不孤單!

*2-3點都和「肌少症」相關,為了不要在老後產生肌少症,請一定要保持營養攝取充足及適量的運動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