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失智症預防新知

本文獻資料參考來源:
Dementia prevention, intervention, and care:2020 report of the Lancet Commission

維基百科:The Lancet,是世界上最悠久及最受重視的同行評審醫學期刊之一。被視為「核心的」醫學綜合期刊,是世界醫學權威雜誌。

以下本文章刊登在雲聚幸福樂齡俱樂部季刊 001期
歡迎有興趣的好朋友和小編聯繫喔!

https://forms.gle/2zLGumA1SpLYbmTB6
我們可以將季刊免費寄給您!

The Lancet Commissions Vol396, August 8, 2020.
The Lancet 期刊在今年的八月份刊載了一篇報告「Dementia prevention, intervention, and care:2020 report of the Lancet Commission」失智症的預防, 干預和照顧
報導中要傳達的其中一項很重要的關鍵「Modifying 12 risk factors might prevent or delay up to 40% of dementias.」12個風險因素可以預防40%的失智症。
「聽力」-若有聽力狀況的患者,應早點配戴助聽器。聽力減退會增加罹患失智症的風險,而助聽器則可以幫助聽力維持,是非常簡單又可以預防的方式。
「教育」研究中的早期教育年齡是在45歲以前,能獲得多一些的教育知識是很不錯的。較早習得的知識,較能放久一點,並且能因為這些知識養成好習慣,成為長期記憶,晚年習得的可能就不太容易幫助到!
「社交」維持基本的社群活動非常重要,比較不會產生孤獨感喔,同時也能提升自信心!
「運動」健身運動是很有效的,大家都知道,不過很少有人會去了解你的運動是否有效果?可能覺得走走路就是運動了,歡迎大家來雲聚幸福俱樂部,我們帶您深入了解樂齡運動喔!
避免外來的傷害「菸及二手菸」、「適量飲酒」、「避免腦部受傷」以及「空氣汙染」其中「適量飲酒」、「避免腦部受傷」以及「空氣汙染」都是2020年才新增的證據顯示!
慢性疾病控制「血壓控制」、「糖尿病控制」「肥胖控制」及「憂鬱控制」,目前能夠掌握的是降高血壓的藥物是唯一能夠減少失智風險的藥物,糖尿病的藥物控制目前還無法被證實有效,但是根據台灣高齡醫學專家林彥安醫師在臉書上曾發表過:「雖然糖尿病是失智的危險因子之一,但是控制血糖並不能降低風險,所以這不是一個可以改善的因素,我覺得目標應該是避免糖尿病,(=糖尿病前期照護)(同樣的問題一樣出現在中風預防,控制血糖沒有用,可能要做到預防糖尿病發生)」同時林醫師也表示:「憂鬱雖然與失智風險相關,但抗憂鬱劑治療是否能減少風險仍不確定,因此這也不見得是一個可以改善的因素,因此最後兩項
我個人並沒有當作是能改善的風險。」
維基百科:The Lancet,是世界上最悠久及最受重視的同行評審醫學期刊之一。被視為「核心的」醫學綜合期刊,是世界醫學權威雜誌。
商品雲聚幸福嚴選商品,改善聽力:
骨傳導括聽器:https://www.wejoin.com.tw/products_detail/26
音聲括聽器:https://www.wejoin.com.tw/products_detail/27
歐克好聲音:https://www.wejoin.com.tw/product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