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要「活」就要「動」

 

為什麼畫面中的阿公,可同時撐著三個孫兒呢?

今年5月《美國醫學會雜誌》發表一篇論文,研究人員在2011~2015年對1.8萬多名美國老年婦女(平均年齡72歲) 進行調查,讓她們連續7天佩戴記錄設備,記錄下了 每天行走的步數和步速。

然後在2018~2019年間追蹤調查這些人的狀況,發現有504人死亡,分析得出了每天走路步數與死亡率的關係。
分析的結果是:

步行的確有益健康,能有效降低死亡風險

每天行走每增加1000步,死亡率就降低約15%;在每天步行達到4400步時,死亡率出現顯著下降,與每天2700步相比,死亡風險降低大約40%;每天行走越多, 死亡風險就越低,直到每天行走達到7500步時,死亡風險不再下降,也不上升。

結論是:
老年人每天步行7500步,對於長壽是最有利的。

大家還記得台灣的寶可夢爺爺嗎?

70歲的他每天騎著那麼重的腳踏車四處趴趴造抓寶,想必每天的行走步數一定遠遠超標;
  如果您是登山隊的一員,想必您也認識許多60幾歲爬過幾十座百岳的超強阿公;

如果您有參與或關注馬拉松賽事,也會發現許多白髮的參賽者以穩健的步伐跑完全程。

  

這些人並不是特例,

而是他們培養興趣,並且堅持行動、養成習慣

讓我們一起養成運動的習慣吧!
不論是走路、登山、馬拉松、游泳、打網球等,找到一項能讓你「動」起來的活動,
畢竟人類身為「動物」就是要「動」才會活得健康,
要「活」就要「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