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幸福講座

幸福講座介紹

隨著工業發展蓬勃,我們也逐漸意識到身體健康的重要性,預防醫學也顯得格外重要,基因已無法改變,但我們能從生活方式開始做起,運動、飲食及睡眠等等...
現在資訊唾手可得,有許多方式教您保養自己的身體,但您真的知道該怎麼做了嗎?且都會做了嗎?

這一次特別邀請三位具有實戰經驗的醫師來為我們演講,我們希望大家都能擁有正確的保健知識,這樣才能確實發揮效用!讓大家都能一起健康勇健的邁入老年生活,除了保養腎臟外,如果臥床已是一件無法避免的事,那您一定要多多注意照護安全細節,少一個步驟或動作都可能讓銀髮族感到不舒服或受傷,如果您剛好有時間且有興趣,我們非常推薦您聆聽看看這幾場講座,除了機會難得外,更重要的是學習正確的作法,這樣才能事半功倍!!!

9/18活力老化 腎生不息

演講前我們先來科普一下腎臟:

為什麼腎臟是一個重要的器官? 大部份人都知道腎臟的主要功能 是清除身體上的廢物以及多餘的水份, 身體上的廢物以及多餘的水份是經由腎臟過濾到尿液中,所以腎臟可以說是人體得濾水器,基本上這是大家最常接觸到的知識,但腎臟遠遠比您想像的還要複雜,它就像一個綜合的化工廠要控制身體的許多因素,例如維持身體上水分平衡、產生賀爾蒙控制血壓等等也都是腎臟的工作!

想更了解更多歡迎來聽楊豐榮醫師的演講!!!楊醫師會為我們最更詳細的介紹!!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asjmTAUnAt9yK63H9

10/22居家照護安全講座

人會隨著老化身體也跟著退化,這時肌肉視力等等都會逐步退化,家的擺設也將顯得重要,一個盆栽的移位都可能讓人跌倒!不只是盆栽、浴廁及燈光等等也都是非常重要的!!有些時候我們會因為沒有諸類困擾,所以較不會注意到家中細節,這時就需要有人與您分享經驗,好所宅到宅支援診所黃子華醫師將以實例與您分享從環境到照護大小事!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TVPzoY6akKaqecwRA

10/23為什麼高血壓及心臟病和腎臟有關?

高血壓及糖尿病兩個看似與腎臟毫無干係的疾病也是和腎臟息息相關喔!!以心臟病來說心臟衰竭時,由於全身供血量不足,會在各器官有不同的併發症。 肺功能衰退:病人的肺部會出現「限制性換氣障礙」,導致肺部無法達到需要膨脹的容積,因此肺功能會慢慢降低。 肝功能衰退:患會出現鬱血性肝功能異常的問題,時間久了甚至可能發生肝臟充血,進而衍伸出肝硬化。而腎臟也是一樣的,身體裡的每個器官都是互相有關連的!因此千萬不要小看腎臟!一沒照顧好,是會發生大問題的!

想知道更多詳情?快來報名李玟儀醫師的演講吧!李醫師會為我們做更為詳盡的介紹!


報名連結:
https://forms.gle/voRyEdzBckVcCr1z7

 

主辦單位:雲聚幸福樂齡俱樂部、鴻宜建設、好所宅_到宅支援診所

協辦單位:、漢典食品有限公司、立唐陶藝&立麒窯業有限公司、生祥廣告有限公司、雲林古坑咖啡企業有限公司、昇翊企劃有限公司。